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十佳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年05月19日 11:07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同学向上向善、求真求美,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南华精神,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衡阳医学院“十佳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衡阳医学院全体在籍本科生。

二、评选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认真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勤奋学习,成绩优良;

(三)参选人在爱国报国、学术科研、公益服务、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博学求是、担当奉献、孝老爱亲、团结拼搏等方面至少一项中具有突出表现。

三、组织机构

“十佳优秀大学生”评选工作由衡阳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评选工作办公室设在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四、评选程序:

1.学生申报。采用学生本人(团队)自荐和学生集体推荐(三人以上)两种方式。推荐人和自荐人填写《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十佳优秀大学生”申请表》,连同个人参评证明材料提交所在学生学院,采用学生集体推荐方式的,需经过被推荐人同意。

2.审核推荐。各医科学院组织对“十佳优秀大学生”参评个人(团队)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签署推荐意见,如申报对象为校院级学生社团(团队),则由指导或管理部门负责审核推荐。

3.专家评审打分。根据参评人(团队)展示优秀事迹材料,评委评审打分。根据得分高低,确定进入网络投票的候选人(团队)。

4.网络投票。将候选人(团队)的优秀事迹通过校园媒体展示,由全院师生进行投票。

5.终评。按照师生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70%的计分比例折算成绩后,根据得分高低,产生“十佳优秀大学生”获奖名单。

五、表彰奖励:

“十佳优秀大学生”每届评选名额10人,奖励标准1000元/人,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六、工作要求:

1.请各医科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做好推荐和审核工作,衡阳医学院每项类别限最多推荐2名,其余公卫、护理、药学3个学院每项类别推荐1名,各学院每个类别可以少推或不推,于9月30日前将推荐表、汇总表(附件2、3)和参选人事迹材料报送衡阳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佘雅处。报名表、参选人事迹材料、参选人照片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1204023976@qq.com,邮件和文件夹标题统一为: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姓名。

2.推荐材料包括:

(1)报名表。包括300字以内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可参考《2020年校最美大学生个人事迹简介》(附件5)为模板。

(2)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可参考《2020年校最美大学生风采》(附件4)为模板,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主要荣誉和奖励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被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年“十佳优秀大学生”×××事迹材料”。

(3)被推荐人电子照片,其中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其他能够反映其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2张。

附件1: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十佳优秀大学生”评选类别

附件2:2022年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十佳优秀大学生”推荐表

附件3:2022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十佳优秀大学生”推荐汇总表

附件4:2020年南华大学“最美大学生”风采

附件5:2020年南华大学“最美大学生”个人事迹简介

上一条: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科研专家门诊:柳娜教授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十佳优秀研究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