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选拔细则

2021年03月15日 11:07      点击:[]

衡阳医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

选拔细则

根据《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21年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工作通知》《南华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办法》(南华政发〔2020〕7号)及《南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工作管理办法》(南华政发〔2020〕6号)的有关规定精神及要求,确保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选拔细则

、招收对象

1.硕博连读

在校全日制二年级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的考生,其博士、硕士专业须相同或相近)。

2.申请-考核制

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取得硕士学位)或近三年内毕业于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权高校的全日制硕士,或近三年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者(须持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发的认证书)。

、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及其它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有较好的创新潜质,且已取得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外语水平符合报考学科专业的博士培养要求。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的体检标准。

4.申请者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申请者第二)公开发表了与申请学科专业相关的创新性学术论文(不含综述),或取得相应的科研成果。

5.外语水平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25分

2)雅思IELTS≥6.0

3)托福TOEFL≥80

三、招生专业与计划

1. 招生专业: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2. 招生规模:硕博连读的考生录取比例不超过本学位点总计划数的20%“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录取比例不超过本学位点总计划数的30%。

3. 招生导师:招收硕博连读生及“申请-考核制”考生的导师须是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上所列导师,详情见附件3。

四、选拔程序

1. 网上报名

2021年3月10日—2020年3月30日申请人登录“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http://yz.chsi.com.cn/bsbm/提交报名信息,考生遵照网上报名说明和报名步骤进行,按要求录入本人各项真实信息,上传免冠数码照片,并打印《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2. 提交材料

1硕博连读A4 纸并按顺序整理以便审核,不要装订

南华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2份;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经验、能力、特别成就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

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

获奖证书、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专家推荐书2份〔附件5,硕士生导师为正高,则须是经硕士生导师和报考博士生导师同时推荐;硕士生导师非正高或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为同一人时须有另一位教授级专家的推荐意见〕;

硕博连读生承诺书(附件6-1,拟录取名单确定时提交);

南华大学2021年博士生招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考核表(附件7

2申请-考核制A4 纸并按顺序整理以便审核,不要装订

《南华大“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表》2份;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经验、能力、突出成就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

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

获奖证书、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专家推荐书2份〔附件5,推荐的两位专家均需正高;

“申请-考核制”考生承诺书(附件6-2,拟录取名单确定时提交);

南华大学2021年博士生招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考核表(附件7

考生提交的材料均应真实可靠,如系伪造,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考生须于202143日前以顺丰快递或者面呈的方式向我院提交申请材料。快递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王双 15886479523

3.材料评审

学院成立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专家小组2021年4月7日对申请者的硕士课程成绩、科研能力与学术成果、专家推荐意见、个人陈述书等材料作出评价结论。材料评审成绩以百分制记,择优确定取得复试资格的申请者名单,并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

4.复试

1)复试形式

专业外语笔试:180分钟,用思维导图诠释英文文献一篇

面试:申请人以PPT的形式作关于硕博连读的汇报,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经验、能力、特别成就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汇报时间在20分钟之内,汇报完毕后回答专家小组的提问。

2)复试内容

思想品德。思想品德考核以《南华大学2021年博士生招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考核表》为依据,以合格、不合格记录,不合格者取消硕博连读资格。

外语水平(30%)。以专业外语笔试成绩为依据。

科研及创新能力(50%)。着重考察申请人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的思维能力  

综合素质(20%)。举止仪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3)复试时间安排与工作流程

4月12日上午8:30~12:00,申请人凭有效证件(提交材料中所有复印件的原件)体检结果(半年内三甲医院体检结果均有效)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报到,领取博士招生复试报到单,到财务处缴纳报名费。

4月12日1430~1730,专业英语笔试。具体笔试地点报到时另行通知。

4月13日8:00~12:00,面试。具体面试地点报到时另行通知。

2021年4月14日上午12:00前,学院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衡阳医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后,上报研究生院审核。

五、录取基本原则

1.材料评审成绩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均为所有专家小组成员独立评分后的平均成绩;申请人综合成绩为材料评审成绩(40%)与复试成绩(60%)之和。按综合成绩排名后依次录取,综合成绩低于60分的申请人不得录取。

2.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制”研究生录取应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和按需招生的原则。

六、争议处理及组织保障

学院成立“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任组长,分管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任副组长。当申请人对书面材料的审核或面试过程中的公正性表示怀疑时,可以向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请进行复核。

、材料归档工作

以下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材料要求归档。

①申请材料

材料评审评分表、复试评分表及考核录取意见汇总表

③面试录音录像材料,笔试答卷。

八、咨询方式

博士招生咨询热线:0734-8281271

博士招生咨询qq群894120968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二〇二一年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各二级学科调剂系统开放起止时间-第一批次 下一条: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转专业及“医+X”创新班选拔考试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