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展翅高飞 ——衡阳医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模拟复试和咨询活动

2024年03月15日 22:55   文/林炜凯 姚圣玲 图/廖敏   点击:[]

3月10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考研考研模拟复试和咨询活动在北校食堂3楼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衡阳医学院主办,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常务副院长屈顺林、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副院长曾希出席,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罗桂芳主任医师、外科廖俊琳副主任医师、儿科学杜九中副主任医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科田国平教授、麻醉学曾志英副主任医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影像学沈严严主任医师等作为面试专家参加,学院研究生招生办、附属医院招生办负责人以及19级年级办全体辅导员、院就业专干等出席本次活动,学院模拟考研复试面试学生代表共八人以及学生代表共400人余人参加线下活动,本次活动同步开展了网络直播,约7000余人线上参与。

首先,主持人上台依次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之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常务副院长屈顺林上台致开幕词,他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认为这是一项很有意义且有必要的活动,对提升同学们复试能力和信心很有帮助,他对为本次活动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师生表示慰问,对附属医院相关导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第一个环节复试模拟正式开始,考研复试八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面试。考生以流利的英语进行自我介绍,,然后对考官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回答。八位考生表现均十分优秀,专家们分别针对每一位同学面试的情况进行点评分析,并且告诉同学们面试时应该如何做得更好。“面试时不要紧张,着装要正式,口语也要频繁练习,”,“考试时要自信从容,答专业题时若遇见自己的知识盲区,可以充分发散临床思维,同时一定要用充足的时间去准备面试笔试。”

随着最后一名同学的模拟面试环节结束,在场学生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儿科的热点问题及了解渠道有哪些”、“传染病学的就业前景如何,以及如何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若是面临调剂,需要做一些什么准备”……专家们一一耐心地解答回复。之后,学院及附属医院招生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往年的招生政策及注意事项,并给同学们送上了“考研上岸”的真挚祝福。

最后,院党委书记曾国作总结讲话,他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附属医院导师放弃休息时间来参加活动表示感谢,对在台上参加复试的同学优秀表现表示点赞,他认为学院学子都非常优秀,从执医通过率就能充分证明这一点,他希望全体同学认真总结,抓住最后复试准备的最后黄金时间好好查漏补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都考研成功。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全体师生代表与领导一同上台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美好的记忆定格在这一刻。

医学之路漫长艰难,考研是许多人必然要经历的一道坎,衡阳医学院的学子自信阳光,他们以必胜的信念勇于困难并接受挑战。衷心祝愿每位衡医学子都能在考研的漫漫征途中成功上岸,就读心仪的学校!

上一条: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出席高质量推动湖南省医用营养食品产业政策实施研讨会 下一条:湘潭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夏红一行来院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