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全国巾帼文明岗”授牌

2024年01月18日 14:57   文/杨昌玲 图/曹正平   点击:[]

1月1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一行来南华大学为衡阳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颁发“全国巾帼文明岗”奖牌。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活动。授牌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主持。

黄芳为南华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颁发“全国巾帼文明岗”奖牌

在医研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黄芳为南华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颁发全国巾帼文明岗奖牌,并看望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南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喻翠云。

南华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病理生理学》《机能实验学》《医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组织工程学》《高级病理生理学》《心血管病理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前沿与进展》等课程教学任务。近二十年来,教研室的正、副主任都有女性教师担任,现有教师7人,其中女教师5人,占总数的71.4%。教研室团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挖病理生理学课程的思政内涵和元素,绘制病理生理学思政地图,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的深度融合,《新冠肺炎疫情下医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获超34万人次的在线收看,得到同行高度认可,受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书面赞扬与肯定;团队教师多人次获评校级和省级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芙蓉百岗明星、教学新星、教学能手等称号,在国家级教学竞赛和省级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信息化教学竞赛等教学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多项,在自身岗位充分展现了巾帼英姿,为医学人才培养贡献了巾帼智慧,以实干实绩书写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时代答卷。

现场调研医研楼实验室

黄芳一行还现场调研了“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染色质结构和功能与相关疾病”创新引智基地、染色质功能与代谢实验室、肿瘤分子生物学与标志物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室团队建设、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情况。

省妇联办公室,今日女报传媒有限公司媒体推广部,衡阳市妇联,南华大学工会、衡阳医学院、药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或调研。

上一条:除夕在岗,暖心守护丨南华大学附属医院春节不打烊! 下一条:杨永宗教育奖励基金首届颁奖大会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