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征程,用“心”感悟---副校长姜志胜带领2022级卓越医师计划2班赴南华医院开展早临床感悟

2022年10月03日 10:14   文/图 李世豪   点击:[]

为深入推进医教研协同改革和卓越医师计划班培养,帮助临床专业学生尽早接触临床,10月2日下午,2022级卓越医师计划2班同学赴南华医院开展早临床感悟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2022级卓越医师计划2班班主任姜志胜,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副院长陈勇军、马小峰,科研部主任傅念,科研部副主任兼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王媚媚,心内科副主任刘欢、李自立、黄江伟,教学科研部李颖,2022级年级办负责人周玲,班主任助理张尚君、李世豪、肖迎乐以及医卓2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议程。首先,医卓2班全体同学在南华医院副院长陈勇军的带领下参观南华医院院史馆、文化走廊。陈院长提到,南华医院因核而生,前身是核工业415医院,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在当时艰难的环境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医师纷纷来到衡阳参与医疗工作,成为首批建院的元勋。这一份济世情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成为一名苍生大医的决心。

议程第二项,全体同学在门诊六楼综合会议室观摩南华医院心脏介入手术,活动由副院长马小峰担任主持。李自立、刘欢、黄江伟三位医生用具体的病例、丰富的图文资料和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心血管介入治疗微创手术、结构性心衰和心脏起搏与电生理的知识,鼓励同学们在学医之路上打好理论基础,培养临床思维。随后,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华医院的起源,基本建设情况以及丰富的教学资源,并以医院院训“厚德博爱精业创新”来激励同学们发奋图强,成为顶天立地的良医。

议程第三项,进行座谈交流。医卓2班班长彭斌,团支书周楷杰,学习委员张弘弢和李婧作为代表依次发表感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巨大,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树牢了自己的学医初心。卢清华和周玲向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南华医院领导和医生表示真挚的感谢,提出对同学们最终成才的期望。最后,姜志胜进行总结讲话,他从四个方面概括了本次活动的四层含意:第一,把卓越班新生的专业启蒙之路起始于南华医院这一所优秀的医院,是希望同学们充分感悟和学习与这所医院紧密相连的核工业精神,在这里踏上学医之路的“新”征程;第二,“新”也是“心”,希望同学们在医学之路上秉持三心:用心学习、崇高的责任心、树立一份爱心,这样才能成为一名有温度的医生;第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以这次活动来庆祝同学们入校满月,坚实走好在医学道路上的第一步。同时,通过这次心内科的观摩学习,让同学们知晓医学的博大精深,认识到这条道路的漫长艰辛,从而立大志,成大医;第四,发奋拼搏,未来可期。临床医学的学习不仅有繁重的课业,还有漫长的进程。虽然同学们以高分考入南华大学,但唯有继续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给自己树立更高的目标,发奋拼搏,才能无愧于卓越医师班中的“卓越”二字。

最后,姜志胜带领卓越医师2班篮球队同南华医院队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友谊赛。赛场上,全体运动员尽情挥洒汗水,燃烧自己的激情和热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比赛。

本次2022级卓越医师计划2班赴南华医院开展早临床感悟活动让医卓2班全体同学备受激励,他们表示将砥砺潜行,用心学习,用心感悟,立志成为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卓越医师。

上一条:热烈祝贺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获批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举行“我与院长面对面”学生座谈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