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生物化学ESI学科建设专题推进会顺利举行

2022年09月03日 23:06   文:李国庆、刘霞 图:刘霞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内涵建设,切实抓好学科建设,促进生物学/生物化学ESI学科建设实现实质性突破,8月30日下午,衡阳医学院生物学/生物化学ESI学科建设专题推进会在医研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福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乐主持,研究生院、衡阳医学院和图书馆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生物学/生物化学ESI学科建设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福俤在讲话中提出,积极推进生物学/生物化学ESI学科建设,是加快学校内涵建设,切实抓好学科建设及大医科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也为明年生物学申报博士点打下重要基础;要求相关学院引进和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学术团队,产出一批高水平生物医学科研成果,培养一批高素质创新人才;要求学科相关教师提高对ESI学科建设的认识,有针对性的采取支持措施,尽快提升生物学/生物化学ESI学科建设,力争近期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

科睿唯安培训专家袁庆文以“事实型数据助力ESI潜力学科发展与提升——基于InCites/ESI/JCR分析平台”为主题,作InCites/ESI/JCR报告、分析了我校学科发展态势及对标分析了我校ESI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情况,就推动学术研究和提升学科影响力给出了建议。

学校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教研室主任李国庆副教授简单汇报我校生物学/生物化学学科ESI论文发文数量贡献和被引频次贡献的学院(医院)及个人,并提出加快提升ESI建设的建议。

药学院陈临溪教授就自己团队进行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发表高被引论文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认为只有挖掘自己的潜力、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合作交流、扎扎实实进行科学研究,ESI论文高被引用就水到渠成。

与会专家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林英武教授、吕斌教授、张晓东教授等就生物学/生物化学ESI学科建设思路、发展方向和建设方法等展开了充分讨论,形成了共识。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医+X”新医科创新人才 培养改革试验班——“临床医学专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 下一条:发挥校院协同优势 同心聚力“三全育人”丨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校院协同育人工作研讨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