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政院士学术报告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2022年07月25日 09:59   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7月23日上午,王以政院士学术报告会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出席报告会。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主持。

王以政作学术报告

王以政院士向在场师生作“Sonic hedgehog and glutamate xcitotoxicity in ischemia”主题报告,介绍了他主持的实验室近些年围绕脑神经元开展的主要科研工作及临床应用分析。报告后,他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合影留念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福俤,医科学院师生、研究生暑期学校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简介】:王以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杰出人才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研究员。研究方向神经元存活/死亡的机制和类脑物体检测等。在关于“TRPC通道在大脑发育中的功能”“TRPC通道在缺血性脑损伤中的作用”“TRPC蛋白与Abeta产生”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主要 成 果 发 表 在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Molecular Psychiatry、Journal Clinical Investigation、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国际权威期刊。

上一条: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落下帷幕 下一条:第三届衡山心血管病论坛在南岳召开 全国知名专家齐聚共探“心”力量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