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 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成立

2022年07月12日 14:44      点击:[]

7月11日,南华大学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举行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龚跃平、院长刘景诗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由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主持。

1

依据合作协议,南华大学与省妇幼保健院将开展医教协同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建立特色鲜明的妇幼教学和科研体系,打造高水平专科医院,创建“妇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院长刘景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3

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为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

4

李小松指出,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的成立有利于推动湖南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推进湖南省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进步,省卫生健康委将尽全力从机制、政策、人才、科研等方面给予支持,期盼双方强强联手,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科研教学成就一流的技术、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医院,为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5

高山指出,当下院校合作天时地利人和。省妇幼保健院有悠久的历史,有一批好的医护队伍,南华有师资,有创新,有研究,有医教研协同改革。南华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各领域深入合作,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健康福祉更好的、更广泛的惠及全省妇女儿童,为健康湖南作出新贡献。

6

龚跃平表示医院必将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充分发挥妇幼保健资源优势,按照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标准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签约代表、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心潮澎湃,他表示,南华大学与省妇幼保健院深度合作是南华大学跻身"双一流"和省妇幼牵头建设"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的战略举措,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衡阳医学院将全力推进合作事宜,深化基础与临床融合,推进医教研协同,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书面校院合作建设"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的奋进之笔,提交高质量落实国家卫健委与湖南省政府共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精彩答卷。

签约代表、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表示,南华大学与省妇幼合作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的具体体现,能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将进一步推进“健康湖南”建设,特别是推进湖南省医学教育与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南华大学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宏伟目标,以“新医科”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同省妇幼的医教协同战略合作,在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夏昆,相关单位负责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上一条: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打造“清廉医院” 下一条:南华衡医科研攀登的利器:南华大学医教研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共享项目正式启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