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衡医科研攀登的利器:南华大学医教研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共享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10日 21:05   学生记者   点击:[]

7月10日上午,在南华大学第八教学楼前,南华大学和附属医院共同举行了“南华大学医教研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共享项目”的启动仪式,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出席并讲话。学校财务处、规划基建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与衡阳阳医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负责同志参加。

89b00226c73809b44701b0c64068c93

启动仪式上,王福俤代表学校和衡阳医学院对项目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项目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王福俤向大家介绍了本项目对南华大学和附属医院的重要意义,强调学校和附属医院都对本项目有着很高的期望,必须建设好,发挥科研创新阵地的作用。同时,就项目改造进度、质量、安全及配合施工的相关服务工作方面,王福俤还提出明确的要求。随后,施工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最后,王福俤宣布共建共享平台建设正式启动,并与所有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ec0abc1ac6dc906b3f9a36ce777bd83

共享科研平台的建设是大学和附属医院之间一次医教研协同创新的改革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具体实践。平台将按照“系统、前瞻、开放”的原则和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建设标准,统筹规划,优化布局,建设“绿色、节能、共享、智能”的现代化医学研究平台。共享科研平台的启动是服务人才强校战略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共享科研平台将打造“PI制”为核心的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学转化、临床实验、创新平台、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功能一体化,实现基础与临床相融合的区域性创新高地。共享平台投入使用后,将新增科研用房6000多平米,为医学“攀登”计划提供优质的科研平台资源,进一步提升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核心竞争力,更好地促进医学院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5e531bd4cc0652e64bf61d9ab137938

启动仪式简约隆重,成功迈出了“教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的第一步。大家坚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南华大学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方案的要求,共享科研平台投入使用后,必定会为南华大学医学学科建设、为南华大学跻身“双一流”的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创建“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 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赵永祥教授、于世辉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