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送医送药送健康!

2022年07月02日 15:59      点击:[]

7月1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追寻百年奋斗征程,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衡阳县西渡镇清花湾新桥村联合开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温暖爱心医路同行”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101岁生日。

村民闻讯而动,现场人来人往。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姜熠围绕“认识了解常见寄生虫以及其感染症状”与“如何预防寄生虫病”两个主要方面开展了“寄生虫知多少”知识宣讲。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师刘威开展了“紧急救护知识讲座”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充分调动了村民学习急救知识的积极性。

(上图:于国平摄,下图:彭嘉亮摄)

活动现场,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彭建业博士、夏佳医师、詹佳医师为居民免费提供了常见心内科、妇科、口腔疾病诊疗,咨询,预防指导,南华附二志愿者团队为村民提供了免费乙肝筛查体检。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开展了免费血糖、血压的测量。同时此次活动还依据医师得处方免费为村民送去了药品。一位阿姨兴奋地说:“以前去一趟城里不容易,挂号也要提前几天预约,今天在家门口就能让南华附二医院的医师为我们看病,学习一些平时能够用到的医学知识,真好!”

(于国平摄)

此次活动为新桥村1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查和就诊服务,现场免费发放药品近400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新桥村群众对于健康和疾病的认知,增强了群众的健康素养,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健康保障。当地群众对本次义诊活动纷纷点赞。

(向悦摄)

上一条:正青春 耀南华 | 想学医 来衡医! 下一条:扬帆起航,驰骋未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