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22年06月30日 20:49      点击:[]

 

 

南华大学坐落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衡阳市,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是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建设高校,是一所以工学、医学为主,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形成了鲜明的“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优势”。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筹办于1956年,在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华国锋同志领导下和湖南医学院全力支援下,1958年正式招收本科医学生。2000年,衡阳医学院与中南工学院合并组建南华大学。2018年,南华大学恢复组建衡阳医学院。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唯一医学院和附属医院。60多年来,衡阳医学院为国家及地方输送了8万余名医科校友(含成教),卫生与健康等行业的技术骨干,涌现出以曾益新、余艳红、陈国强、刘祖国、冉丕鑫等为代表的众多杰出校友,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社会文明和进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开阔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的学术视野,展现高校学子风采,激发学习热情,增进学术交流与沟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衡阳医学院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22年7月18日-2022年7月28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暑期学校将集聚省内外生殖医学相关学科的优秀学生,以南华大学现有研究生教育资源为基础,特别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授课或举办学术论坛,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及学术交流,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科研实践能力,提升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在该研究领域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推动学科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建设。现诚挚邀请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1. 主题: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

    (二)时间:2022年7月18日-2022年7月28日

    (三)招生

    1.招生对象与规模:湖南省内在读医学类学科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同时可招收少量省外优秀研究生和青年教师,适当招收有攻读硕士研究生意向的高年级优秀本科生。招收正式学员60-80名。

    2.报名时间及材料:

    1)下载附件1的学员申请表打印并填写,由学员所在学校的学院、研究生院或教务处审核盖章,扫描成PDF格式(共需电子版及纸质扫描PDF版各一份)。

    2)“研究生论坛”是本次暑期学校教学模式之一,需由学员提前将自己的学术成果整理成为摘要的形式(文字为中文,Word文档,800字以内,文题3号黑体,全文小四号宋体,单倍行距。文档统一命名为:学校名称-姓名-摘要题目)。

    3)以上文件均压缩至一个压缩文件内(压缩文件统一命名为:学校名称-姓名),并发送至组委会邮箱:uscszyx2022@163.com(邮件主题按:“南华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学校名称+姓名”的格式填写)。

    3.审核程序:我校将组织专家盲审,根据择优原则录取暑期学校学员,确定论坛报告者5-8名、海报展示20名(制作要求另行通知)。

    4.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7月10日

    5.录取:录取通知将于2022年7月13日前在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和衡阳医学院官网上公布,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本人。

    6.报到时间:2022年7月17日。(按照湖南省疫情防控要求查验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四)学习安排

  2. 院士大讲堂:聚焦生殖医学前沿,邀请院士作生殖医学主题学术报告。

  3. 专家学术报告邀请国内知名生殖医学专家就生殖医学前言作专题讲座。

  4. 研究生学术论坛:组织学员展示和评比优秀壁报并报告优秀学术研究成果。

  5. 生殖主题辩论:组织学员就生殖医学前沿热点举办主题演讲辩论赛。

  6. 圆桌经验分享:组织专家和学员就生殖医学科研创新等开展经验交流。

  7. 湖湘文化源流长:带领学员领略南华大学校史馆、石鼓书院、工业博物馆。

    学术报告、专题讲座主要由国内外知名专家主讲,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学员进行学术分享,圆桌交流会主要是组织专家和学员就生殖医学科研创新等开展经验交流。

    截止当前,研究生暑期学校已经邀请到的知名专家有陈子江院士,孙青原教授,王强教授,孙少琛教授,张晓东教授,罗孟成教授等,相关专家信息持续更新中……

    (五)学员待遇与注意事项

  8. 学员在学习期间,为全体学员提供免费教材、讲义等资料,开放图书馆和网络等必要的学习条件,免学杂费,免费住宿,提供伙食补贴。对于偏远地区的学员,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部分交通补贴。我校将参照学员本科学校所在地往返衡阳的动车二等座/火车硬座票标准一次性给予交通补贴。

  9. 学习结束前,根据学员的学习、出勤、研讨情况,评选约20%的优秀学员,并予以奖励。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所有学员必须参加全部教学内容的学习,中途请假或早退,不能获得结业证书。在同等条件下,优秀学员报考我校2023年相关专业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考试过程中可优先推荐。

  10. 学员参加暑期学校须严格遵守湖南省疫情防护规定,遵守“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管理办法”(湘教发〔2011〕6号),遵守暑期学校的组织纪律及南华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暑期学校各项活动。

  11. 学员须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报到时需与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签订安全承诺协议。

    (六)联系方式及招生咨询

    联系人:雷老师;张老师

    通讯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咨询电话:17770910662;15211035971

    网址:https://yjs.usc.edu.cn/

    https://yxy.usc.edu.cn/

    邮箱:uscszyx2022@163.com

    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2022年7月1日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扬帆起航,驰骋未来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2022年基础医学、生物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招生简章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