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2年06月13日 08:16   文/贺雪珂 唐倩倩 李雯 图/唐瞻悠 谌雯洁   点击:[]

离歌未央,再续华章。2022年6月8日晚,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于北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嘉宾有: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导师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瞿小旺教授,校友代表09届毕业研究生、国家优青获得者、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柳娜教授,高层次人才代表、国家青年特聘专家魏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李乐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龙鼎新教授,药学院院长喻翠云教授,护理学院院长李忠玉教授,南华临床学院院长汤永红教授,长沙中心医院临床学院院长冯永教授,校研工部、基础医学院、公卫、护理、药学及附一、附二、附属南华、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研究生和在校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典礼由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主持。

f29cfaeb7ae16e40c177b8ad6d1ff80

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主持典礼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王福俤致开幕辞,他讲到“无论你走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和我们、和衡医联系在一起,无论黄昏的时候树影有多长,它都会和树根连在一起”。在毕业前夕,他对同学们有三句赠言:一是要有梦想,梦想是创造的源泉、梦想可以把你带到任何你向往的地方,期望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上可以依旧踌躇满志依然胸怀梦想;二是要有情怀,情怀彰显品格,他嘱咐同学们要以感恩的心丈量人生,感恩家人、感恩社会、感恩帮助过你们的人、感恩你们永远的母校;三是要有担当,担当是一种勇气、是一种自觉。担当与成功如影相随,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做一个引领时代的创造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世界在等待着同学们去探索。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衷心地祝福同学们从衡医起飞,鲲鹏展翅、鹏程万里。

57e57603ab32470d95ea05f82a5a741

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致开幕辞

研究生院院长李乐宣读学位授予决定,2022年衡阳医学院665名研究生获得学位顺利毕业,其中8名博士,657名硕士。

IMG_3065[1]

研究生院院长李乐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随后,各代表发言。在公共卫生学院的20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周美艳的发言中,她感叹往事已成昨日,再见已是分别,并真诚地感谢老师们的敦敦教诲、感恩母校的用心培养。毕业之后,同学们告别曾经熟悉的场景,必定会有千般不舍,但在慨叹时光易逝之时,仍然会接过医者重担并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带着“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精神继续谱写青春的序章。

在校生代表2021级基础医学院博士孙立娟对疫情时代展现责任和担当的毕业生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不管花花世界如何诱人,你们仍是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航行者。蹉跎岁月非你所愿,九万里风鹏正举才是该有的梦想。你们是母校起锚的巨轮,母校亦是航船的灯塔。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国家优青、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博导、2009届毕业研究生校友代表柳娜教授发言。她表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并由衷的希望南华学子在求学生涯中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务实作风,培养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求助意识,铸就只有经历过生命的洗礼、人生才能更加辉煌的坚毅精神。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瞿小旺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通过回忆自身研究生涯告诫同学们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同时,他亦有四点嘱托,第一点: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自己才能发挥更大的潜能。第二点:咬定青山不放松,信念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第三点: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永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拓展自己和身外的世界。第四点:兵法贵在不战而屈人,技巧和能力决定胜负。

5c9b1d96406d5b36e577bd3285f1c20      毕业生代表周美艳发言

600cd07c9ac0c6b219571e3a1387d0d

      在校生代表孙立娟发言

98c8339311f6b0ead08f5e5d86b17c2

        校友代表柳娜发言

df2ded9fa90b59fe3224f3e14340eab

       导师代表瞿小旺发言

领导和导师为全体博士和硕士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

3cd347e6b80541145f071622325daa4

领导和导师为毕业生拨穗

随着校歌响起,本次毕业典礼圆满落幕。一入南华门,终身南华人,祝2022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毕业不是结束,拨穗即是征程。让我们一起相约年,相约未来,常回家看看,常回校看看。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附属医院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下一条:儿科学高质量发展·衡山论坛暨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儿科学专业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