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教,以教促医——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年春季临床教学检查

2022年05月02日 15:15      点击:[]

为持续加强临床教育教学过程及结果的监督与评价,确保临床实践教学质量,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何平平副院长带领附属第一医院廖瑛教授、附属南华医院邓立普教授和衡阳医学院教务办姚立军老师一行4人于2022年4月29日莅临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2022年春季临床教学检查暨第一轮实习出科考试。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小卿,副院长洪涛,教学及学生管理部陈哲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检查。

唐小卿副院长致欢迎辞

唐小卿副院长向专家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即将进行的“全面体检”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院的教学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检查组组长何平平教授介绍检查组成员、本次检查目的和内容,并听取了陈哲主任对教学基地的本科教学情况汇报。

何平平副院长督查内科教研室教学文档

廖瑛教授督查内科学理论教学

邓立普教授督查出科技能考核

邓立普教授督查教学查房

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教学及学生工作部教学管理文档及内科学教研室文档,实地走访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并与南华大学的本科实习生、见习生进行了亲切座谈,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心声,查阅了实习生完整病历和实习手册,督查了实习生出科技能考核、内科学理论课、外科学见习带教、血液肿瘤科教学查房和神经内科小讲课。

检查反馈会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反馈会,检查组对我院的教学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一致认为我院领导层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充分彰显了“一体两翼、医教研全面发展”。对我院在临床技能竞赛培训、学业水平测试等关键时刻的勇于担当精神及攻坚克难能力表示高度赞扬。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以查促改,以改促建,不断优化,持续发展,提升临床教学内涵;二是要拓宽师生交流渠道,加强交流,强化巩固三全育人;三是要加快教学楼改造。

最后,洪涛副院长代表南华附二做了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要求教学部及教研室高度重视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标本科教育审核性评估要求,及时改进,切实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并表示医院将一如既往把教学工作作为主要任务,密切院校合作,进一步加强教学楼、临床技能中心等教学环境建设,加强师资培训,强化教学质量,夯实附属医院在医学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为我国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助力我校医品牌建设。

上一条:立足思政教学,深入检查促提升 下一条:致敬劳动者|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守初心育人才,铸匠心担使命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