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南华 兴衡医 强学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辅导员深度学习港”开讲

2021年11月08日 15:33   文/邓思远 图/蒋传瑞 张汨   点击:[]

11月3日晚,衡阳医学院学工室以“爱南华,兴衡医,强学工”为主题,举行第一期“辅导员深度学习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廖迎春、保卫处副处长吴莎莉、校团委副书记郑宇,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副书记卢清华以及衡阳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卢清华主持。

现场照片

衡阳医学院副书记卢清华主持

卢清华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就学生工作进行交流与思考,为了促进衡阳医学院的学生工作从理论和实践都有一个新的提高,总结过去,开创未来。

16位辅导员都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炼,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法,讲述自己对工作的感悟以及对未来的设想。其中张茜提出“仪式感、节奏感、幸福感、新鲜感、成就感”五感,概括了她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苏玲就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较深刻的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设立了中期目标,相信在领导的支持下能得到较好的解决;佘雅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及学工室的工作谈了存在的问题及对未来的设想,也提出了较好的解决办法。

部分辅导员(张茜、苏玲、佘雅)陈述

在所有辅导员完成陈述之后,学校部门领导开始点评,首先是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进行指导发言,她结合自己学生工作的经历提出了辅导员的职业使命和担当,表示在大家积极的努力下,衡阳医学院的学生工作一定会有更美好未来,会培养出高素质的医学人才。接着保卫处副处长吴莎莉结合自己的保卫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以及学生人身安全等存在的问题和要注意的事项,为辅导员提供了宝贵的意见。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郑宇则感谢所有辅导员的工作付出,认为辅导员是神圣的职业,希望辅导员能够不忘初心,陪伴同学们一起成长。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廖迎春发言

保卫处副处长吴莎莉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郑宇发言

最后,曾国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第一次“深度学习港”活动大家做了精心的准备,开得很好,以后要坚持,常态化推进,以学习效率的提升促进工作能力提高。面对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新要求,学生工作要有新的布局和思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要实现抓政治教育有新高度,抓安全管理有新思路,抓学风建设有新举措,抓重点工作有新突破,抓医教协同有新成效,抓基层党建有新谋划,衡阳医学院的重点工作都能有一个提升,为推动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研讨了学院目前学生工作的现状,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加强了与职能部门的沟通,相信对今后的工作一定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陈熙教授团队揭示白藜芦醇改善PCOS卵泡发育障碍的分子机制 下一条:南华大学免费医学生计划基金捐赠协议签字暨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