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黄大年 做中国脊梁 —— 记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24日 15:26   医学院2015级通讯员:吕卓岳 李鎏祎   点击:[]

西风烈,秋意浓。10月20日下午,中共南华大学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113教室举行了以“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观看介绍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影片时,在座的很多同志眼中泛起了晶莹的泪花。对于早逝的同志,大家无不感到惋惜与悼念。
       党支部书记蒋芳香对此次学习做了深入分析,同时她也希望,在座的各位预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能以更高的姿态去弘扬黄大年同志所拥有的这种爱国情怀。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把自己的工作与学习情怀做到贯穿生活的始终,从生活中点滴做起,逐步完善自己,然后奉献自己,服务他人。
       紧接着刘小平老师发表了重要的讲话,鼓励在座的同志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将班级情怀、年级情怀、学院情怀与母校情怀共同融为一体,去赋予国家情怀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
       活动的最后,张湘君、李鎏祎、谭裕莹等多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学生党员马梓哲谈到: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更需要榜样的引领。看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着重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做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接班人的充分准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已奋斗终身。发展对象郭楚茹谈到: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平凡的医学生,也应当尽己所能,时刻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词,努力学习、钻研医学知识,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的每一个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的内心都受到了洗礼,立志为新时代下社会主义强国的建设尽己所能,像黄大年同志一样“做中国的脊梁”。

 

 

 

 

 


上一条:爱国始于平凡 报国立于足下 ——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微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