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战辩论舞台,尽显英才风范

2021年11月24日 12:07   文/张梦洁 图/李景琦   点击:[]

11月21日下午,衡阳医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在医研楼一楼汇报厅如期开展,南华大学离退休中心副主任肖月生、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郑宇、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衡阳医学院团委书记李杨、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唐倩倩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季、冠两场。上半场以“明星卖人设应该/不应该被批评”为辩题开展,下半场医“政府应该/不应该斥巨资重建古城”;有立论陈词、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两场辩论赛全程在语言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现场掌声不断。

赛后郑宇老师与肖月生老师分别点评了季、冠两场比赛。

在季军争夺赛中郑宇老师肯定了季军争夺赛中选手表现的睿智与激情,双方未本场比赛做出的准备,以及比赛时表现出的温文尔雅与彬彬有礼。提出了真正的时代榜样,如雷锋是不需要立人设的,鼓舞同学们应该像这样的时代榜样学习,传递青春正能量。

在冠军争夺赛中肖老师评价整场比赛整体来说比较成功,辩论选手的流畅度也不错。称赞了选手的风度、表情。也为选手们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辩论时间掌控要加强;对材料的熟悉程度要提升;团队成员相互之间要救场。

点评结束后,对四组获奖对于以及三位最佳辩手进行了颁奖。本21医类11、12班获得冠军;本21医类09、10班获得亚军;本21全医01班获得季军;本21医类05、06班获得殿军。

最后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总结,他首先对获奖队伍和选手表示祝贺,指出辩论可以提高队员和在场观众的思辨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通过辨析可以帮助大家提升对热点问题的判断能力,开阔视野。他希望未来可以选择更多的与医学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作辩题,引导医学生对相关问题进行思考和探索。新生辩论赛是衡阳医学院的传统活动,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证思维,还提高了他们的合作交流能力。辩手们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充分展现了衡阳医学院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容益康教授团队在2021国际暨中国第六届果蝇生物学大会壁报评选中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