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医遍盛夏,医杰满乡村——医学走进乡村之儿童文医画杰

2021年07月15日 15:38   文/段璇 图/向悦   点击:[]

712日下午,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水濂村,开展以“文医遍盛夏,医杰满乡村”为主题的儿童文医画杰活动。

“医学既是一门博深的科学,又是一门伟大的艺术。”此次活动融合医学特色,围绕儿童开展,包括模型创作及绘本涂色两个部分。绘本涂色中,以抗疫英雄为涂色素材,引导孩子们在富有童趣的绘画中学习和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了解到医生的担当与奉献。在模型制作中,小朋友们奇思妙想,用灵巧的双手和细致的观察力将黏土细细组装出掌骨、牙齿、神经细胞等模型,了解人体结构的奥妙、医学的艺术之美。

“通过这次的模型制作,我知道了原来手掌上一共有13块骨头。医学真神奇,我以后也要当医生!”一位小朋友拿着自己的作品开心地说道。

本次文医画杰活动,带医学走进乡村,以模型制作和绘本涂色的形式,让孩子们近距离的领略医学艺术之美,体会医学知识的趣味性,在他们心中埋下医学种子



上一条:情牵两地,满载而归 下一条:儿童性教育走进乡村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