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应考,“宇”你同行

2020年12月30日 16:12   文/胡玮兰 康庭恺 图/蒋婧   点击:[]

      期末临近,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考前焦虑、适当释放压力、进行有效的自我心理调节,以健康心态应对期末考试,衡阳医学院2016级举办的“轻松应考,宇你同行”心理讲座于2020122719:00在红湘校区62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南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郑宇主讲,衡阳医学院2019级辅导员佘雅、彭巧滢,以及两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郑宇以幽默风趣的开场白进行导入。接着,他重点讲解了压力的正向刺激,适当的压力能提高学习效率,而过大的压力则容易造成焦虑、记忆力下降等一系列心理问题。他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道:“悦纳自我是快乐的起点。压力具有一定的中立色彩,我们要做的不是一味地恐惧,而是勇敢地正视它,让压力为自己所用。

随后,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郑宇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对如何协调期末的复习计划和部门工作等繁杂事务的问题,郑宇分享了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科学备考;在“如何养成个人良好生活习惯“这一问题上,郑宇提出:一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需要做到科学作息、坚持运动、亲近自然;二要注意精神层面的提升,多读好书,多与人交流,多听音乐;三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并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用正确方式减压。

活动最后,彭巧滢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心理讲座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生活的力量和美好,同时帮助同学们减缓考前焦虑,掌握正确应对考前压力的方法,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期末考试和学生活动以及未来更广阔的人生道路。

讲座在同学们的喝彩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开青年盛会,担医者使命 下一条:感念英雄丰碑,传承革命精神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