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优秀校友应邀回母校作成长成才专题报告

2020年10月12日 18:10   文/段璇 曹韬 摄/高欣悦 耿一帆   点击:[]

107日上午,衡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优秀校友唐子惠、李征应邀回母校,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建校62周年成长成才报告会”。衡阳医学院及护理学院的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主持。


何战胜致辞对唐子惠和李征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后,讲座正式开始。唐子惠以“学海无涯勤做舟”为主题,分享了他二十余年的求学经历。他指出,坚定的信念是“勤”背后最大的动力,正是“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这一信念始终激励着他,使他在艰苦的求学中愈战愈勇。接着,他从医学人工智能的概念、研究内容、数据分析基础等方面向在场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医学人工智能课题,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多学习,全面发展。最后,唐子惠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保证身体健康,加强心理素质,培养对新事物的浓厚兴趣。勤学苦练,为自己拼搏出一份光明的未来。”

随后,李征发表题为“无问西东——我的创客生活”的演讲,他用“生命不息、折腾不止”这八个字来概括毕业后的十八年。从医生、职业经理人再到创客,他深刻体会到优良品质的重要性。他总结,“宽度、高度、厚度、深度”是大学生应具备的优良品格,并寄语同学们容人有宽度,看问题多角度,不断积累学识厚度,锻炼强大的精神力量。发言的最后,李征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期望多年之后能与同学们相会于顶峰。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校友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分享了考研、读博的经验。

此次成长成才报告会,两位优秀校友不仅以自身经历教导同学们“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还为同学们指出了多方向的发展道路,帮助同学们进行新思考、新创新,为成才之路奠定基础。

上一条:展校友风采,悟求学之道 下一条:共建心灵家园,同创和谐宿舍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