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映初心,更以行正道

2020年10月06日 11:23   文/段璇 胡蝶 摄/龚芳静   点击:[]

930日晚,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于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答辩由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副院长曾国,教师代表刘录山、邹飞燕,2020级学工办负责人苏玲及学生代表凌子锐、陈夏萍担任评审团。答辩由衡阳医学院资助专干老师周忠策主持。15位符合条件自愿申请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答辩开始,15位同学分别从学习、思想、科研、社会实践和展望未来五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他们不仅学业优秀,综合成绩均位于本专业前列;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的在《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CI)的重要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有的获得校大学生临床医学技能大赛一系列奖项,有的参与研究了国家级科研课题;社会实践方面,他们下乡扶贫、抗击疫情、探望敬老院……新时代的青年,风采灼灼。

衡医故里悟初心,牢记使命当先锋。2016级临床21班张远在答辩中表示自己深受白衣战士逆行“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口号的鼓舞,只期投身杏林,更以行正道。2018级儿科01班的肖若怡说:我在此启航,必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未来我必定冲锋在报效祖国的第一线,探索在医学的最前沿!”

候选人答辩后,博士生导师刘录山点评:“十五位学生的答辩让我感到惊讶又高兴,讶于他们优异的成绩,乐于我们的学生践行着立德树人、德才兼备的理念,展现着衡医人的风采。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白衣战士逆向前行、义无反顾,有担当、有责任、有使命的高尚精神!”

各位选手在答辩中大展风采,为在校医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们的担当精神、探索精神、拼搏精神也激励着同学们奋发进取、勇追榜样,为今后的成功打下基础。

上一条:共建心灵家园,同创和谐宿舍 下一条:规范成习惯,内务勇争先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