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创意大赛”完美落幕

2020年06月23日 09:21   作者:文/李国伟 王彩霞 摄/刘鑫月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促进医学生求知上进、学以致用619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顺利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创意大赛”复赛。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副院长桂庆军、唐志晗、李忠玉,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诊断学教研室主任李熠,外科学总论教研室主任邹飞燕,2016级辅导员徐婵娟,院团委书记陈祉等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本次大赛由来自18级、19级的15支强劲队伍参与角逐,分两场进行,历时4个小时。他们以“三下乡”暑期实践为主题进行策划创意。参赛作品实践选题多样、形式多元,涵盖儿童性教育知识普及、口腔健康宣传、留守儿童心理团辅、女性卫生保健、疫情防控等九个选题。同时,在实践形式上,有的将急救知识融入话剧表演,生动活泼;有的巧设“最美微笑大赛”推广口腔健康大使,妙趣横生;更有微演唱会、知识竞赛、绘画诗歌等多种表现形式。每一个参赛组都用精彩的PPT、流畅的答辩将策划案的创新性、可行性进行淋漓尽致的展示,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创意思维盛宴。

    桂庆军和李熠分别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们在高度肯定同学们选题新颖、紧扣热点、思维缜密、汇报流畅的同时,提出几点宝贵的建议:一是策划内容不宜太宽泛和笼统,应根据同学自身能力范围取材,使策划内容更接地气、更有可操作性;二是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城乡居民的需求,策划内容尽量做到有针对性、细节到位;三是注意提炼主题词,挖掘项目亮点。同时,他们还鼓励同学们牢记自己三下乡的初心,把实践转化成成果,才能增强社会实践能力,真正学到知识,从而更好地提高自己。随后,陈端阳总结道:“希望这些奇思妙想能为‘三下乡’做出好的策划,为社会健康识普及做出贡献!

    最后,何战胜宣布获奖结果:第十、十五组,第四、五、六、七组,第一、三、八、九、十二、十六组,第二、十一、十三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本次比赛对培养、锻炼医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开阔医学生视野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引领和帮助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一名现场观众表示:“通过各组人员精彩汇报,我对暑期‘三下乡’活动非常期待,这是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绝佳机会,可以惠及更多百姓。这次大赛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医的信念!”

上一条:新学期第一天,衡阳医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赞抗疫英雄,思己身担当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