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自强诚信好青年

2020年05月19日 12:15   文/伍嘉雄 谢鸣 图/周彬   点击:[]

5月15日下午,衡阳医学院2018级医卓02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励志自强,诚信感恩” 线上主题班会。班会围绕疫情防控、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在线分享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自我、感恩社会的价值观,提高辨别和防范“校园贷”的能力,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等风险。

主讲人伍嘉雄从五个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学生资助政策,重点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不良校园贷的进展过程,生动有力地剖析了校园贷的套路和本质,范观念深入人心。随后同学们从自身出发讨论了大学生中缺乏诚信感恩的表现,并励志培养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班会最后,许多同学通过书信方式在线展示了《感恩有你——个人成长报告》,具有较强感染力,传播了守信正能量。

唐毓婕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在经历过这次严重的疫情之后,我们更应当励志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对于这次战斗在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应当常报感恩之心。”高鹏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班会,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全面的认识,对诚信感恩有了更深的理解,将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继承发扬这种优良品格。”

此次班会进一步体现了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资助和关怀,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培养了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优秀品质,激励广大同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上一条:医山有路勤为径,规培解读强助力 下一条:携笔从戎燃热血 矢志军营报祖国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