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与检验医学首期“大咖面对面”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2022年05月30日 07:5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科研学术交流平台的建设,响应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促进临床研究、基础研究和各交叉学科深度融合发展,在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的大力支持及检验医学中心的积极推动下,2022年5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全军临床检验医学研究所所长兰小鹏教授在我院进行了“大咖面对面”学术讲座。

图片

本次学术交流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医学中心主任刘双全教授主持,医院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首先,刘双全主任介绍了兰小鹏教授的个人简历及相关学术成就,并介绍了检验医学中心的概况及近年来在感染性疾病和恶性肿瘤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随后,兰小鹏教授就其团队从适配体的性质、制备等方面出发,研究其作为载体、靶向因子和分子探针等在感染性疾病及肿瘤诊断、治疗中的应用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结合检验医学中心目前在感染性疾病和恶性肿瘤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探讨,为检验医学中心未来科研大方向提供了很好的融合契机。

图片

最后,这位在检验学科科学研究和研发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顶尖专家与我院以检验医学中心为主的科研骨干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他耐心答疑了大家在科研过程中碰到的困惑和不解,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方法,并为大家未来科研方向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与会师生会后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活动属于我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与检验医学中心开展的首期“大咖面对面”系列专题学术讲座,该系列学术讲座为进一步助推我院检验医学中心科研氛围和增进学术交流创造了机会,未来将继续邀请业内专家开展学术讲座,进行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医院及学科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来源:附一科研学科建设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Id0-aiLNyRkoGcXGmdB3Rw

上一条: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科2022年度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和肝胆外科首期“大咖面对面”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