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和肿瘤放疗科第二期“大咖面对面”科研讲座系列成功举行

2022年05月09日 08:57      点击:[]

为了响应医院及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促进临床研究、基础研究和各交叉学科深度融合发展,在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的大力支持以及肿瘤放疗学科主任艾小红的积极推动下,2022年5月7日,我院肿瘤放疗科邀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华南肿瘤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孝峰教授进行了《细胞死亡方式与肿瘤治疗》的专题讲座。

图片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由肿瘤放疗科副主任医师童琴博士主持。会议形式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直播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展开。会议伊始,肿瘤放疗科聂跃华副主任作为会议嘉宾介绍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放疗科的简要情况及近年来该学科在肿瘤临床、研究方面取得的相关成就;接下来会议主持童琴博士介绍了朱孝峰教授的个人简历及相关学术成就。随后,朱教授就其团队在肿瘤治疗研究领域的部分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首先,朱孝峰教授简要介绍了细胞各种死亡模式的特点及其在疾病中的意义,随后重点讲述了自噬、铁死亡模式在肿瘤发病机制中意义,并且就其团队近期在铁死亡与肿瘤化疗耐药之间的相关性研究进行了详尽阐述。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及同仁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朱教授也就大家在肿瘤研究中的困惑及难点进行了事无巨细的回复及耐心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此次会议共持续1小时,线上共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余名听众参与。会议不仅有效的促进了我们与国内顶级学术大咖的学术交流,也拉近了南华附一肿瘤放疗科和与会专家的距离,以及拓展了我院与中山肿瘤防治中心未来开展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学生等多元学科建设渠道。这也是肿瘤放疗科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协同开展的本年度第二次“大咖面对面”科学研究系列讲座,未来我们一定会继续邀请业内专家开展学术讲座,进行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医院及学科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来源:附一科研学科建设  https://mp.weixin.qq.com/s/jNleqvkFhsX__JmFaKUY8A

上一条: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批“4310”项目顺利完成衡阳医学院第二轮督导 下一条:研途榜样 | 宝剑锋从磨“莉”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