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驰骋未来——衡阳医学院举行2022级临床专硕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2年07月01日 18:16 图 周君仪 文 李雯 点击:[]

 

 

五黄六月,火伞高张,南华大学在这个生意盎然,热情洋溢的季节里迎来了全新的邂逅。6月30日下午,衡阳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分别于主会场—学生活动中心和分会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乐,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张弛,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谭钢,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唐小卿,南华临床学院副院长陈勇军,导师代表——附一医院肾内科邓进,衡阳医学院、附一、附二、南华医院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级临床专硕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姜志胜主持。

典礼随着国歌的响起正式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王福俤副校长致辞。他首先对研究生新生们表示最真诚的欢迎,随后谈及今年以来我校科研工作接连传来喜讯,借此对新生们提出期望——实现科研新突破,实现人生价值。他用青春的奋斗、奋斗的青春、奋斗的时代这三点勉励大家在人生新阶段用奋斗谱写青春的底色,并以优秀校友为例告诫同学们勿虚度年华、荒废光阴,今日做奋发向上之芬芳桃李,明朝做肩负大任之国家栋梁。

姜志胜副校长也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立足于时代,立足于担当,立足于奋斗。求学路上要担起青年的时代使命,砥砺前行,奋勇攀登医学高峰,练就掌握过硬本领,创新创造过人成就。

导师代表附一医院肾内科邓进教授发言。他着重提出学习的重要性——学而知之。读研的过程中,学习不仅仅是在汲取知识,也是在客观认知自我——不可自命不凡,也不轻易妄自菲薄。学习做一个高尚的人,非宁静无以致远,学习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附二20级专硕周煜中、附一19级临床学博王亚荻、南华医院20级专硕李薇、附一2022级专硕何嬴等四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寄语新生“青春共热忱,奋斗正当时”。作为“南华人”,应学习并落实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践行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精神,向老一辈杰出的校友们学习。

在校歌悠扬的旋律中,开学典礼落幕。新生入学教育环节由衡阳医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周君仪老师主持。

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发言。他从四个方面对研究生思政管理进行了说明,强调大家作为南华大学和衡阳医学院的研究生要服从学校、学院和医院管理,履行研究生的责任和义务,要积极向优秀研究生同学学习,以自已的他从多个方面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教育,愉快开心度过研究生生涯。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要时刻注意维护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

至此,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青春逐梦正当时,不负韶华勇拼搏。吾辈青年,定能在人生新扉页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上一条:我院组织参加2023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展”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硕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南华大学官网|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