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2023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展”

2023年04月04日 09:45 刘霞 李红颖 周君仪 点击:[]

为了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思维,推动跨学科的相互渗透与交叉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03月22日上午组织全体研究生观摩学习由我校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各学院协办的2023年南华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展。此次学术成果展内容涉及广泛,可谓一场学术的盛宴。

    医科组共有73块展览墙报参展,涉及病原感染与免疫相关疾病研究、心血管疾病基础和转化研究、肿瘤代谢、药物筛选等方向,全方位地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阶段性科研成果。

    现场观展同学积极踊跃,勤学好问,就“如何处理论文数据图表”、“如何有针对性阅读文献”等话题现场进行了热烈探讨,参展同学热情答疑解惑,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良好风貌和浓厚学术氛围。观展后同学们反映短时间学习若干学术墙报,快速了解到本领域学术前沿和行业动态,大家都在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有什么意义和价值,有利于开拓科研思路,激发灵感,进而丰富、发展自己当前研究,优化自己学术体系。同时,同学们也希望学校能够多开展这类活动,鼓励我校研究生广纳真知灼见,广交学术朋友,广聚学术资源,开阔视野,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条:扬帆起航,驰骋未来——衡阳医学院举行2022级临床专硕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

南华大学官网|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