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衡阳新闻网】张灼华调研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救治工作 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2023年01月05日 16:13      点击:[]

1月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赴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调研该院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当天,张灼华一行深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急诊科等区域,调研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该院医疗救治、医疗资源储备等情况。每到一处,张灼华都详细了解医院的病房设置、人员力量、就诊人数、重症救治等情况,询问医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鲜花表达感谢和慰问,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近期,该院针对疫情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政策,将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重心由“防”转向“治”,积极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成立了新冠感染救治专家组,切实提升医务人员医疗救治、病情评估和应急处理能力及针对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该院还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目前,呼吸病房迅速扩容,重症床位增设至233张,配置无创呼吸机81台,有创呼吸机104台,对所有来院病人做到“应收尽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灼华充分肯定该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优化措施,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严格落实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措施,统筹调配医疗资源,诊疗服务正常运转,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张灼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医院要加强疫情发展趋势监测,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优化好各项措施,提前做好各类资源物资储备,合理调度医护力量,全力以赴打好应对疫情高峰的有准备之仗,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同时,要做好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时倾听困难诉求,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张灼华强调,南华附一医院要在实战中加强临床分析研究,提升预防能力和应急能力,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要加快推进数字化医疗建设,持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老百姓就医体验,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春节临近,医院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避免事故的发生,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http://www.e0734.com/index.php?m=content&c=app&a=show&catid=85&id=515367 

上一条:【湖南卫视】新闻特写 衡阳:医学研究生放弃寒假 主动申请奋战临床一线 下一条:【三湘都市报】护士交班时累晕 病友争当志愿者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