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医+X班开展 “不忘诚信观,凝聚正能量”主题班会

2022年05月16日 16:15   图/李乙凡 文/孙浩安   点击:[]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立身之本。21级医+X54日晚召开班会,围绕疫情防控、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在线分享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自我、感恩社会的价值观,提高辨别和防范“校园贷”的能力,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等风险。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孙昊安和张海滕同志为大家讲述诚信故事。孙浩安同志讲述的是关于钱学森前辈的一个关于主动要求扣分的故事;张海滕同志讲述的是一个关于诚信的童话故事。孙昊安同志讲述的童话故事生动形象,让人耳目一新。而最能引发在场各位同志们深思的故事还是张海滕同志讲述的关于钱学森前辈在青年大学时期发现老师批改错误主动要求扣分的故事。在故事中,青年钱学森给班主任老师留下深刻印象;在故事外,也引发了同志们对诚信的深思。

随后,在互动环节和看视频环节中。同志踊跃发言,解释了有关诚信的成语和典故,引经据典剖析“诚信”二字的内涵;发表感想,加深对“诚信”二字的认识。主讲人张海滕从五个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学生资助政策,重点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内容,加深了学生们对于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不良校园贷的进展过程,生动有力地剖析了校园贷的套路和本质,让防范观念深入人心。随后学生们从自身出发讨论了大学生中缺乏诚信感恩的表现,并励志培养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志宣誓,同志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决心。



上一条: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八党支部支委与基础医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举行共建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