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医路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简介

2021年10月09日 14:03      点击:[]



★项目名称:南华大学医学院“医路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

★项目等级: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

★项目建设单位:南华大学医学院

★项目负责人:南华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何战胜

★项目建设机构:医学院行政领导,医学院辅导员。

★项目建设目标:培养“优学、医德、仁心、阳光”的医学生。

★成长辅导教师队伍:14名专职辅导员,40余名医学专业教师,15名阳光导师团。

★成长辅导学生队伍:223名朋辈辅导员,近300余名心理类学生干部。

★成长辅导内容:思想提升辅导,学业发展辅导,生活适应辅导,职业规划辅导,危机应对辅导,特殊群体辅导。

★特色成长辅导工作:

  1、搭医学科研平台,助力优学教育;

2、创医学品牌活动,树立医德仁心;

3、召医路读书聚会,提升人文素养。

★成长辅导室开放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5:00-17:30。晚上接受预约。

★成长辅导室地址:医学院2013级学生工作办公楼101室。

★成长辅导室预约电话:0734-8578069


特色活动介绍

 

“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项目组,根据医学生学业成长特点,成长辅导工作重点落在学业发展辅导和医德素养提升辅导这两方面。辅导室的专职辅导员、专业教师、朋辈辅导员各依其势,各展所长,搭建3个科研训练平台,激发优秀学生学习潜力,创建2大医学特色品牌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医德仁心,召集1个读书聚会,以书养人,蕴育学生人文素养。

 

 

 

 

项目建设成效

立项建设以来,开展各类辅导3000多人次,开办了每班两期共70余期的心理沙龙、6场针对人际交往和学业压力方面的团体辅导、1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建立家校联动学业帮扶机制,成功帮助260多人走出学业困境。近几年来,学院的本科生参加研究生报考率、上线率、考研录取率逐年增长。搭建科研平台,助力学优生科研和实践能力的提升,近3年来,有60余名学生在导师指导下,主持20余项创新课题,发表18篇科研论文。开展“医路阳光”系列学生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医德仁心,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学生成长成才的显著效果,相继在光明网、湖南日报、湖南教育网、湖南政府网、红网等媒体进行宣传报导,产生了广泛而深入的社会效应。

 

 

 

 

 

 

 

上一条:“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心理类干部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医路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医路有你”读书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