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年08月27日 18:3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整体的培养质量,2022年8月27日,衡阳医学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承办的南华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在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门诊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幕。此次技术技能竞赛由来自省内多所医学院校的26支代表队参赛组成。

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包括主持人介绍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书记致欢迎词、裁判员代表宣誓、选手代表宣誓和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讲话五个议程。出席开幕式的领导由南华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南华大学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护理学院、船山学院及参赛医院的相关院领导组成。

南华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讲话

姜志胜副校长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南华大学医学教育通过深入推进医教研协同创新,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迈出了坚实步伐。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支撑和引领技术技能培养的5G+智慧教育项目、虚拟教研室等一批“国字号”教学平台项目相继获批,去年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斩获“双金”。今年,《综合性大学特色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路径探索与实践》和《文医融汇、德术融通、跨科融合的临床技能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为建设“金专”、打造“金课”、培养“金师”积累能量,奠定基础。

各参赛医院院领导出席

比赛重点考察各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上百名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观摩者相聚在一起,共同切磋,共同探讨,共同提高。本次竞赛以“铸魂精术,守正创新”为主题,汇聚了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和预防医学专业的优秀选手,旨在为明年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输送种子选手。

临床技能竞赛选手有序入场

姜志胜副校长和汤永红书记实地查看学生技能竞赛

“我们要坚持一年一赛制度,让技术技能竞赛成为师生技术技能教育成果展示的平台。”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介绍,姜志胜希望,各院师生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促进临床、护理和预防技能培养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为推进新医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知识、技能、素质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

赛道式竞赛激烈角逐现场1

赛道式竞赛激烈角逐现场2

赛道式竞赛激烈角逐现场3

经历两天激烈角逐的竞赛,评选出个人、团队和单项等各类奖项,产生了将代表学校准备参加省赛、华中赛、全国总决赛的团队和组成人员。

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教授桂庆军宣布竞赛结果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石国勇处长致辞

石国勇处长高度重视南华大学医学生的培养,他指出合格的医学生既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又要有熟练精湛的操作技能。石教授强调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办临床技术技能比赛对学生的本科教育、毕业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非常有益的,是非常有意义的,符合医学发展需要。石教授期望南华大学培养更多的医疗卫生事业人才,为湖南省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华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最后,姜志胜副校长指出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旨在培养医学生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和应用能力,培养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提升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本次竞赛涵盖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三个专业,是一场盛况空前、令人难忘的高水平赛事。我们应当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把医学生技术技能竞赛做扎实,深入推进实践教学,携手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医药卫生人才,共同承担起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湖南的重大使命。

上一条:喜报!衡阳医学院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获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名单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