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续“医卫”精神,砥砺前行担使命 ——校长张灼华参加2022级卓越医师计划1班主题班会

2022年09月26日 10:34   文/张紫玉 周玲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22日晚,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级卓越医师计划1班主题班会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南华大学校长、2022级卓医1班班主任张灼华参加主题班会。班会由该班团支书周博彬主持。

会上,该班29名同学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与个人经历。班长龚文总结了近期班级工作,汇报了对班级工作的设想。大家纷纷畅谈了入校以来的所见所感及大学五年的规划与人生理想,青春的热情和求知若渴写在每一张年轻的脸上。

张灼华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坦诚回应了同学们的关切。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历史沿革,结合一大批杰出校友的事迹,讲述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他强调:医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职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除了要不断地学习提升专业水平,更重要的是必须守好自己的“医德”。他向同学们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有证据地学习,将学习的每一门课程都与人类的疾病和生理紧密联系起来。二是要具备科学研究的意识,要认识到每一种疾病都有差异,同一种疾病也会有不同的表现形式,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尽早准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对照考试要求学习、思考。四是做好学习规划,要深刻认识成医之路漫长而艰辛,要在不断实践中探索,切不可产生懈怠。五是培养广泛的兴趣,积极关注最新技术与前沿进展,以帮助思考医学问题时提供全新思路。六是要做一个可信赖的人,对社会有责任感,只有坚持服务社会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好医生。

张灼华表示:不断发展的南华,将努力为同学们学习、实践与研究创造更好的条件。他期盼同学们将所有才华全心全意用在学习上,成长为值得南华骄傲的医学人才。

学工部、教务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后勤服务中心、衡阳医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衡阳医学院2022级学生辅导员参加主题班会。

上一条:热烈祝贺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评为国家神经介入中心建设单位 下一条:浙江省湖州市卫健委主任饶如锋一行来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和招聘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