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举行支援长沙市天心区抗疫医护人员凯旋而归迎接仪式

2022年04月21日 10:23   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来源:南华大学新闻网   点击:[]

4月20日下午,衡阳医学院在南华广场举行支援长沙市天心区抗疫医护人员凯旋而归迎接仪式。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出席仪式并讲话。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华,附属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院长汤永红、副院长刘龙飞及附一、附二和附属南华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曾国主持。

迎接仪式合影

仪式上,医学生代表为20名援长抗疫医护人员献上鲜花,表达他们对凯旋而归的英雄们的祝福和敬意。

援长抗疫医护队队长蒋莉发言

附属南华医院神经内科医生、援长抗疫医护队队长蒋莉现场展示了天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写给学校的感谢信,并发言讲述了一个月来,援长抗疫医护队接管天心区隔离酒店8家,管理隔离房间900余间,累计医学观察近1200人,完成核酸采样2万余次,培训工作人员100余人次,并提供基础疾病医疗和心理疏导等服务的抗疫经历。他们用奉献践行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用服务展示了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充分彰显了南华精神、南华担当。

王福俤讲话

王福俤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凯旋归来的援长抗疫医护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响应号召、迎难而上,不辞艰辛、忘我工作,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体现了伟大抗疫精神、展示了南华人精神风貌,为长沙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学校赢得了声誉。

3月中旬,国内新一轮疫情频发,长沙市全面开展多轮区域核酸检测及隔离管控,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缺。学校从附一、附二和附属南华3家附属医院抽调20人组成医护队到长沙市天心区支援抗疫。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奋战,医护队圆满完成了抗疫支援任务,赢得了天心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为此,长沙市天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特意写信向学校表达感谢。

上一条:山水集团董事长丁献山带队赴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喜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