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15年10月26日 09:21   肖玲巧 李红颖   点击:[]

                    ——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敬老系列活动

10月21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我国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下午二点半,全体研究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红颖老师带领下,再次来到呆鹰岭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

今年3月,我院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就曾来到呆鹰岭敬老院开展尊老敬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随后每个月同学们都会抽空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们。这次活动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来到敬老院东院和西院开展慰问活动。老人怕寂寞,看到同学们的到来,老人们都高兴不已。同学们先给每位老人分发了从学校带过来的香蕉、桔子等水果。随后,同学们给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大家手拉手表演节目,有独唱也有合唱,赢得了阵阵欢笑和掌声,有些老人情不自禁拍手跟着吟唱起来。同学们主动打扫院落和房间的卫生,帮老人按摩、梳头、剪指甲、推车、陪老人散步聊天,在点滴生活细节上关心老人。有同学教老人们学习“手指操”,向老人学习和制作纸花。还有同学给老人讲秋冬季的生活保健和养生之道。告别之际,老人们依依不舍地拉着同学们的手,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本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重要的是强化了研究生的爱老敬老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我们会继续将这个活动开展下去,也希望更多的研究生能够投入到爱老敬老的活动中来。

 

上一条: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李俊教授莅临南华大学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班会成功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