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李俊教授莅临南华大学作学术报告

2015年11月23日 17:23      点击:[]

11月19日上午10:00,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范德比尔特脑研所和人类遗传研究所李俊教授应邀到南华大学作了题为“节段性脱髓鞘的上游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主持,医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活动由南华大学科技处、研究生院主办、医学院承办,也是南华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楚岳节系列活动之一。

首先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李俊教授和在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李俊教授的学术经历和成就。李俊教授是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终身教授和独立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遗传性周围神经病的基础理论研究和临床诊疗工作。

报告中,李俊教授以病例开场,引入到他所研究的课题,从周围神经元的结构入手,层层深入分析问题,阐述神经脱髓鞘的病理改变和发病机制。李教授的讲述生动形象,并且与在座的学生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使得此次讲座的形式活泼、内容有趣。最后,李教授与在座的师生展开了积极的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李俊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规范的研究方法和幽默风趣的风格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第二十一期次研究生论坛举办 下一条: 久久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