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朱心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9年05月29日 16:54   文/图 周寿红   点击:[]

 南方医科大学朱心红教授应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邀请,于2019525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525四时在南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会议室作了题为“A Perspective on the Role of Astrocytes in MDD”的学术讲座。衡阳医学院和药学院的教师及研究生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生理学科带头人、附一医院副院长唐小卿教授主持。

 在学术讲座中,朱心红教授系统地阐述了星形胶质细胞的功能及在MDD作用,以及以星形胶质细胞靶点开发治疗MDD的药物。告结束后,朱心红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唐小卿教授高度评价了朱心红教授的精彩报告,并希望能与朱心红教授开展科研合作,使生理学科及衡阳医学院的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使师生对星型胶质细胞在抑郁症等神经系统疾病中的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师生的研究思路。

 朱心红教授2005年在第一军医大学获神经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91月至20109月期间,在美国佐治亚医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2011年入选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17年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抑郁发生机制以及快速抗抑郁新策略研究,发现星形胶质细胞ATP释放功能异常是抑郁发生的关键环节。近5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科技部关键领域创新团队、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项目等项目。以通讯/第一作者在Nature MedicinePNAS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指导研究生获得中组部青年科技拔尖人才和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召开科研协作会 下一条:香港中文大学陶谦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