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召开科研协作会

2019年07月02日 09:47   文/图 李冉辉 唐雅玲   点击:[]

 628日晚,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综合楼6楼会议室召开衡阳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科研协作会。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衡阳医学副院长李忠玉、桂庆军、唐志晗和祖旭宇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唐小卿,衡阳医学院各学科代表和附属第一医院各科室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小卿主持。

 首先由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唐小卿向参会人员介绍附属第一医院的科研奖励制度,鼓励衡阳医学院的老师与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加强科研合作,增加基础和临床对接附属第一医院将制定政策和规范性文件,为双方合作提供便利,进行优势互补达到双赢。

 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在会上表示学院全力支持衡阳医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之间的科研合作,推动基础和临床在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资源整合,将基础医学的研究结果应用于临床,为临床做后盾,临床研究为基础研究提供帮助和支持,推动南华大学医学建设发展,提升医学类人才培养质量。本次会议主要是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之间架设桥梁,为双方科研合作寻求结合点。并以此为契机,将双方合作经验推广到其他的附属医院和协作医院。

 衡阳医学院李忠玉副院长在会上向附属第一医院的参会代表介绍了衡阳医学院各学科的代表,表示衡阳医学院全力支持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交流和合作,为大家提供合作的机会和渠道。会上由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朱翠明教授、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刘录山教授、肿瘤研究所所长凌晖教授、转化医学尹凯教授、生理顾洪丰教授、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李国庆博士、解剖和组胚学科曹文宇博士等介绍了各个科室的研究方向和遇到的瓶颈。

 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唐小卿又向衡阳医学院的参会代表介绍了附属第一医院的各科室情况。由杨军主任、黄秋林主任和谭钢主任等科室代表介绍各科室的科研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都表示将在课题申报、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加强与衡阳医学院合作,努力提高科室科研水平。

 在南华大学“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指导下,会后衡阳医学院和附一医院的老师都表达了相互合作的意愿,争取把科学研究做实,充分发挥衡阳医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的各自优势,携手合作,共同提升南华大学的医学教育水平。

 

 

上一条:陈策实研究员和肖志强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南方医科大学朱心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