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李云庆教授来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22日 17:52   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 曾心 供稿 陈胜华 摄影   点击:[]

 520日上午,空军军医大学梁銶琚脑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李云庆应我校邀请来访,并在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系列讲座,2019年衡阳医学院科技活动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分论坛”进行了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衡阳医学院、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共同承办。报告会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研究生工作部陈熙部长、教务部龙双涟副部长、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万炜副部长、衡阳医学院李忠玉副院长、附属第一临床学院唐小卿副院长及衡阳医学院的老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李云庆教授以《临床科研问题的提出和科研设计》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李教授从医学研究的始动因素、医学研究的层次和条件、医学研究的内容依次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同时结合他自己课题组的典型科研案例,详细地讲解了在临床科研中怎么提出问题、怎么分析问题和怎么解决问题。李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现场,与会师生就临床科研课题的设计等相关问题踊跃提问,李教授耐心细致的一一回答。最后,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代表学院对李教授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云庆,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梁銶琚脑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拥有中国和日本两个博士学位。曾任中国解剖学会理事长,现任该会副理事长、国际解剖学工作者协会联盟(IFAA)副主席、国际形态学大会(ISMS)和亚太地区解剖学会(APICA)执委、《神经解剖学杂志》主编、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以及SCI收录期刊《Frontiers in Neuroanatomy》副主编等职务。在Neuron、Nature Communication、Progress in Neurobiology、Journal Clinical Investigation等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02篇,他引逾3000次;主编(译)专著、教材18部。曾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并被聘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还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批军队科技领军人才并获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8项。培养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近百名,毕业生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1篇、全军秀博士论文1篇、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4篇。

 

 

上一条:香港中文大学陶谦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首都医科大学周德山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