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周德山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22日 17:45   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 曾心 供稿 莫中成 摄影   点击:[]

 517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人体解剖与组胚系主任周德山教授应我校邀请来访,并在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系列讲座、“2019年衡阳医学院科技活动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分论坛”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衡阳医学院、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共同承办,南华大学副校长雷小勇教授主持报告会,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李忠玉教授,教务部副部长龙双涟教授及衡阳医学院部分老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周德山教授以《Gastrointestinal microstructure and function alterations during aging》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周教授首先介绍了肿瘤在中国的发病现状,主要阐述了他们团队近年来在肠道运动功能障碍与胃肠肿瘤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老龄化过程中胃肠道的微观结构和功能变化,报告中展示的形态学实验结果精致完美,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周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到场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会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领域踊跃提问,周教授细致的一一回答。最后,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李忠玉教授代表学院对周教授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周德山,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首都医科大学人体解剖与组胚系主任,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解剖学会组胚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解剖学会理事长,《中国组织化学与细胞化学杂志》副主编,《解剖学报》、《解剖学杂志》、《首都医科大学学报》等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会评专家。1988年赴日本留学,1993年获日本爱嫒大学医学部人体解剖学专业博士学位;1993-2000年分别在日本早稻田大学生物学系和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先后获军队杰出青年基金1项、北京市创新团队负责1项、分题负责人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项和北京市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1项等多项课题资助。团队主要致力于中老年人易发胃肠运动功能障碍疾病以及胃肠肿瘤的相关研究,已发表SCI论文50余篇。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以及人民卫生出版社等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组织学与胚胎学》和英文版《组织学与胚胎学》等本科生教材多部主编《组织化学与细胞化学技术》第三版人卫出版社第三轮国家级研究生规划教材。

 

 

上一条:空军军医大学李云庆教授来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段才闻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