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柳娜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9年05月16日 10:30   病理学教研室/肿瘤研究所 凌晖 邹娟 供稿 罗茚 摄影   点击:[]

 201957日上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柳娜研究员应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鼻咽癌分子预后和转移分子机制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李忠玉教授主持。

 在学术讲座中,柳娜研究员详细介绍了miRNA在鼻咽癌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提出miRNA可以作为肿瘤的预后标志物,并分享其研究过程中所运用的高通量筛选术、病理标本数据库、DMGS联合N分期等转移风险因素构建Nomogram预测模型等。然后以“SHISA3在鼻咽癌中高甲基化”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鼻咽癌的研究过程。报告结束后,柳娜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肿瘤研究所所长凌晖表示希望能与柳娜研究员展开科研合作,使我院的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过此次交流,使我院特别是肿瘤研究所师生对鼻咽癌的研究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研究思路和视野。

 柳娜研究员2007年和2009年分别在南华大学获得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和肿瘤学硕士学位,2013年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获得肿瘤学博士学位,并于2016-2017年在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访学一年,现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获得第十一届吴孟超医学青年基金奖;主要从事鼻咽癌个体化治疗分子基础研究,研究成果入选2012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和2018年度“中国临床肿瘤学年度进展”;主持多项基金,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作为参与人获得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广东省南粤创新奖等;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包括Lancet OncolAnn OncolNat CommunClin Cancer ResCancer Res等。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段才闻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电子科技大学游自立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