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游自立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5月15日 16:44   文/图 周寿红   点击:[]

 应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游自立教授于2019511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5114在南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会议室作了题为“The interaction of microglia with neural stem precursors in antidepressant”的学术讲座。来自衡阳医学院和药学院的教师及研究生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李忠玉教授主持。

 在学术讲座中,游自立教授系统地阐述了小胶质细胞的发现、生物学功能、小胶质细胞在抑郁症中的作用、以小胶质细胞极化为靶点寻找治疗抑郁症的新途径及中药在调控小胶质细胞极化及治疗抑郁症中的作用等。报告结束后,游自立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生理学科学术带头人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唐小卿教授等领导参加了学术讲座,并希望能与游自立教授开展科研合作,使我院的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使师生对胶质细胞在抑郁症等神经系统疾病中的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在师生的科研创新中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512上午8点至12点游自立教授做为答辩委员会主席参加了生理学科硕士研究生答辩,对各位研究生的工作作出了肯定,并指出了论文中的不足,给予了高端指点,为我们更好的培养研究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指导。

 游自立教授从事免疫学、神经生物学以及中医药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30余年,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在于探索小胶质细胞对神经发生的影响及其行为学后果。近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科技支撑计划等研究项目资助,研究论文在《Brain Behav Immun》、《J Neuroinflammation》、《Neurobiol Dis》、《Behav Brain Re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影响因子>5.0,单篇引用逾180次。现为中国生理学会中医药与脑稳态调控专业委员会委员、应激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学分会理事,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上一条: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柳娜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李晓萌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