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10月27日 10:34   作者:黄泽怡 肖俊   点击:[]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院的部署,10月24日上午,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湘南学生联合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历史,以革命传统教育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湘南学联纪念馆内,讲解员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湘南学生联合会(简称湘南学联),坐落于湘江河畔,是“五四”运动时期领导湘南地区反帝反封建爱国学生运动的总部,是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湘南党团组织的重要策源地和活动中心,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播马列主义,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为中国革命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如农运先锋毛泽建、北伐名将蒋先云、工运领袖黄静源、还有为世人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等革命烈士。师生深切地感受到有革命就会有流血牺牲,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了胜利的果实,才换来今日的和平与安宁。

随后,在支部书记李红颖的领誓下,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在参观湘南学联旧址后,师生沿着湘江风光带行进,捡拾丢弃在路边和绿化带内的废纸、烟头等各种垃圾。湘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大家以清洁卫生的方式让它变得更美丽,更干净。经过共同努力,师生所到之处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这一次红色之旅,对学院研究生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出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决心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贞不渝,矢志不移,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活动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