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活动

2020年04月15日 10:23   文/图:肖建忠   点击:[]

4月14日下午,衡阳医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活动,全体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

李忠玉副院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4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发表在《求是》上的理论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讨论发言,陈端阳做中心发言。

陈端阳梳理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所做的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实际,谈了感想: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动员组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疫情,是党的宗旨、初心、使命集中体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集中财力,解除全国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二是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人民情怀;三是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是 充分展示了广大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和铁肩担当

陈端阳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应继续使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加强政治学习,深入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和中央文件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陈端阳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学院要做到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一要提高站位,充分做好“随时开学”准备。全院教职员工要把当前开学准备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困难想得更大一点,措施做得更实一些,努力把风险降得更低一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二要抓住关键,严格落实开学防控措施。要把开学准备工作做得更细,围绕“随时开学”,把人员排查、物资储备、整治消杀、组织培训、日常管控、线上教学等抓实抓到位,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有序。三要压实责任,领导班子负责“不松手”、班子成员担责“不缩手”,建立健全开学保障机制。开学准备工作人人有责,学院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争取广大师生的支持与配合。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部门要通力配合,形成协同工作机制,认真制订应急预案,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随后,院属各党支部进行了“双述双评”,并结合手头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下一步工作安排,陈端阳做了点评。

上一条:向逆行者学习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