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老山界,重走红军路,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衡阳医学院外总、诊断与临技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5日 16:04   外总、诊断与临技党支部   点击:[]

 为加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锤炼党性,改进工作作风,促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0月26-27日衡阳医学院外总、诊断与临技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及群众一行12人,前往湖南东安舜皇山老山界开展了““翻越老山界,重走红军路,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桂庆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在老山界的长征路上,党员同志们不怕苦,不怕累,冒着细雨,不怕湿滑,体验着山路的崎岖与陡峭,为红军战士们紧密团结、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而感叹,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革命先辈们不怕艰难险阻,不惜牺牲一切,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而感慨。大家先后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的山路、红军村以及无名红军烈士墓,同时开展了长征知识竞赛。 在老山界山顶上的红军村,同志们与2018年荣获“湖南好人榜”的红军村村民谢红军亲切地攀谈起来,从他口中聆听了他们一家三代人接力守护无名红军烈士墓以及红军当年翻越老山界的故事,通过谢红军讲述的真实红色故事、难忘的峥嵘岁月,全体党员仿佛被烈士先辈们带领我们跨越了历史的长河,穿越了血与火的历史烟云,从而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红军长征历史的了解,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无数革命先辈和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共和国的脊梁!最后党员们在无名红军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雕像鞠躬致敬。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与启发,使大家更加坚定了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不仅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苦,也体会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一定要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活动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杨晴来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