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活动

2019年11月08日 08:52   文/图:王可耕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衡阳医学院分工会分批组织全院教职工到株洲茶陵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参观活动。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洣水河畔的洣江书院,了解书院的创建历史、环境布局及书院在延续茶陵文化风气、培养经世人才、促进道德教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其后大家来到共产党领导组织成立的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和解说详细了解毛泽东同志和他的战友们在1927年秋收起义之后,建立我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战斗事迹,25位茶陵籍开国将军的革命之路。使我们深深懂得如今的和平年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献身革命换来的。我们每一个人更应该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我国的医疗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休息之余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摘板栗摘橘子野外扩展及趣味游戏活动,在一阵又一阵欢声笑语中,老师们享受着劳动成果和游戏带来的乐趣。使平时紧张的工作生活得到彻底的放松。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云阳山下风景秀美的茶祖文化主题公园,在轻松快乐的休闲观赏中感受茶祖伟业、感悟中华茶文化发展史。

 通过一天的活动,大家感悟良多,希望我们全体教职员工传承革命志士的奉献精神与爱国情操,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翻越老山界,重走红军路,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衡阳医学院外总、诊断与临技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