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华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程”临床师资培训班圆满完成

2019年07月14日 14:24   文/图 周玉林   点击:[]

7月11日上午,2019年南华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程”临床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范珍贤,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副会长石祥云,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秘书长吴仪,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邓玉生出席成立大会;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致欢迎词,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主持会议;学校教务部、人力资源处、医科学院、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临床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刘升学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新一届党委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确立“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树立教学导向、学术导向和育人导向,构建价值体系、指标体系和话语体系,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瞄准“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目标,坚决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高水平成果产出、成果应用转化”三大攻坚战,学校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刘升学指出,医学是南华大学的品牌,临床医学是学校医学龙头专业,要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质量,加强临床师资培训是学校的要求,也是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的有效做法,希望各临床教学基地、临床教师按照“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的重大使命。

会上,祝益民副主任对南华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一流本科教育工程”临床师资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希望各位与会代表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临床教学工作奠定基础,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为健康湖南服务。在开幕式结束后,祝益民教授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本次培训班是在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校,认真践行党委“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新形势下举办的,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来为学员们授课,分别是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教授主讲:从优秀到卓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立章教授主讲:新时代医学教育与质量保障;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教授主讲:双核心四大教育信息系统实践与探索;南京医科大学朱滨海教授主讲: 住培师资评价与激励的实践与思考;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徐超伍主讲:住培质量的持续改进;中山大学王淑珍教授主讲:一流队伍支撑一流教育;中山大学周汉建教授主讲:临床教学的实施规范;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讲授主讲:医学教育新征程新气象新思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李艳博士主讲:《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示范性教学与教学设计分享;武汉大学朱俊勇教授主讲: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南华大学文格波教授主讲:加强医学人文教育是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南华大学教务部部长刘泽华教授主讲: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另外,还专门安排了六个分会场近三个小时的主题讨论。

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两天,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是南华大学进行“一流本科教育工程”临床师资培训的有益尝试,对今后临床医学教育将产生很好的示范效果,有利于提升南华大学整体的临床教学水平。

姜志胜副校长在总结会上表示本次培训班规模大,规格高,水平高,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学习,多交流,多合作,为临床教学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各临床医院优化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强化责任,力求实效。

学员们纷纷反映,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收获满满,是一次临床教学能力的全面提高,为今后临床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2019年湖南省“数字医学技术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下一条: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医学教育质量评估专业评估专业委员会、毕业后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