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齐聚力,砥砺前行助心辅 ——记衡阳医学院2018级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竞选面试

2019年05月20日 18:47   衡阳医学院团委宣传部:文\李深 摄\陈萱   点击:[]

5月16号下午,衡阳医学院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竞选活动在第一教学楼110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院心理专干、2016级辅导员徐婵娟以及2017级辅导员陈祉、2018级辅导员段元润担任评委,70余名2018级朋辈辅导员作为观众,2018级朋辈辅导员康寅博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讲解活动评分细则,并介绍第一位上台的竞选者罗苑禧。她以“穷于薪也,火之相传”为题分别从引导者和同行者两个方面,向大家阐述自己对朋辈辅导工作的理解,温暖坚定的话语打动了观众,现场响起赞许的掌声。其他竞选者的表演也精彩纷呈,有与学弟学妹们一起成长的美好记忆,有倾囊相授不求回报的热情奉献,有坚定说出朋辈辅导是一辈子的事情这句话时抑制不住的哽咽和热泪。

同样,竞选者的展示形式也多种多样,打动人心的语句,吸人眼球的集体照片,还有旋律或轻快或感人的活动视频,每一处细节,无一不体现他们的对朋辈心理辅导这份工作的用心与热爱。随后,经评委认真讨论,选出罗苑禧、刘灿欢、张清华、李深、徐贺凯、田英入、黄志诚、吴思佳、屈熙林九名同学作为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最后,何战胜总结发言,她亲切表示:“大家都做得很不错,如果以后遇到什么困难,欢迎随时来找我!”同时,她也要求朋辈辅导员树立榜样,在注重自身素质提高的同时积极与老师沟通,保证信息反馈的通畅。并鼓励大家继续进步,做学弟学妹的良师益友。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竞选活动,不仅体现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朋辈精神,展示了朋辈心理辅导工作开展的优秀成果,也让大家看到当代大学生自愿投身心理建设工作,为国家下一代人才培养和引导,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积极态度和责任担当意识。

 

上一条:快乐青年节 ——记衡阳医学院第九次团学沙龙活动 下一条:全民参与,人人防火—衡阳医学院举行消防知识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