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医者精神,化解医患之冰――记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柴湘平校友应邀到南华大学作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16日 09:22   衡阳医学院通讯社:文/杨子凝 陈萱 摄/陈子龙   点击:[]

在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南华大学“88级”校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柴湘平应邀参加南华大学“医教协同”高峰论坛。10月12日下午,“湘雅医疗安全SAFE-CARE体系介绍”专题讲座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南华大学医科学院及附属医院师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主持。

讲座伊始,柴湘平首先表达了回到母校的喜悦,以及对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组建的祝贺。接着,他结合湘雅二医院建院历程、特色医疗项目,指出医者的责任和担当所在。最后,柴湘平就中国国内医疗安全形势,详解了“湘雅医疗安全SAFE-CARE体系”,指出了:弘扬医者精神,规范医院管理,完善一线服务,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医患沟通,防范前移风险,提升集体荣誉感以及建设数字化医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围绕医患沟通问题,他还指出,医务工作者须以病患的诊治利益为准则,与病患建立良好的沟通。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柴湘平同时强调了规矩和法律在医院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实际情况,从具体案例入手,分析了医者法律意识淡薄的不良后果。此外,柴湘平还向南华大学的学子表达了自己的希冀:医学生,要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勇担重责,永不言弃,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慎重对待每一位病人,承担起肩上的重任,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衡医人。

此次讲座就行医责任和当下紧张的医患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解决医患纠纷的实际方法,增强了南华学子对于成为优秀医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77级校友相聚母校共话未来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揭牌仪式在校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