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迎新,共谱新篇

2020年09月12日 12:17   文/黄政 杨子凝 图/段鼎懿   点击:[]

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99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和班助迎新工作会议。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党委副书记何战胜,2020级辅导员苏玲、周玉林、李杨及2020级全体班主任和班助与会。会议由苏玲主持。

会议伊始,苏玲首先为2020级建设定了目标——做到零舞弊、零留级、零退学,打造崭新的“20级现象”。苏玲强调,新生教育工作要践行好“五个一”的方案,即树立一个“人才辈出”的目标,坚定一种“师生为友”的理念,打造一支优秀的团学队伍,完善一套严格的考核制度,记录一份青春的成长档案。她寄语新生班助“要讲尊重、懂信任、有亲和,做新生的朋辈引路人,共建创佳绩。”

紧接着,何战胜对迎新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要求新生班助一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体贴关切,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二要在帮助新生的同时,坚持锻炼自身能力,共同成长,带领新生一同为“建设医品牌、做强医品牌、擦亮医品牌”聚一份力、发一份光。

最后,陈端阳从自己做班主任的亲身经历出发,强调班主任、班助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班主任、班助作为学生思政工作的主力军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用“五心”(即做有心人、用事业心、责任心、耐心、细心去努力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生,真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会议明确了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的详细部署,加强了班主任班助之间的联系,推动构建密切的-班助-新生的教育体系,为推进衡阳医学院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大学里最美好的词汇就是青春和成长。很荣幸能够成为新生的引路人。面对即将到来的‘萌新’,我有压力,但更有动力。我身上承担责任与信任,我一定会履行好班助的职责,同新生们携手共进,一路前行。”2019新生班助陈夏萍如是说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拉开序幕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生技1901班赴衡山开展野外实习教学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