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担当,向初心致信 ——衡阳医学院开展“医者担当,向初心致信”活动

2020年02月29日 14:36   衡阳医学院 文图/苏玲 何瀛   点击:[]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南华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月26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学生结合学习体会,开展了“医者担当,向初心致信”活动,广大医学生给未来的自己写了一封信。他们在信中深情写道“未来的自己,你是否不忘初心,按照总书记要求,到了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否以仁心仁术救死扶伤,为健康中国建设奉献毕生的心血和汗水!”

作为社区志愿者,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刘彦君写道“今天的我,参与到社区志愿者行列,每天体温检测、搬运物资、防疫宣传,虽然不如前线的医生那样伟大,但是尽已绵薄之力也是挺欣慰的。希望未来的你,依旧可以保持初心,在祖国需要你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湖北籍学生沈璐凡是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给予湖北的巨大帮助和支持,她满怀深情写道“今天,无数的医生保护了我的家乡;未来的自己作为湖北人,是否学有所成,成为了守护自己家乡、献身祖国医疗事业的医务工作者呢?”

身在新疆的王俊楠是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也主动参加到边疆抗疫战斗中,她在信中写道:“如果没有经历这次疫情,我可能无法深刻地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此刻的我,更加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未来的你,一定要回到新疆,为祖国边疆的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

2017级临床医学学生陈宇铠目睹身处抗疫一线的父亲,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深受感动。如他信中所写到的:“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像父亲一样,用一生的忠诚与热情去对待医学!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守一方平安。”

一封封给未来的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大家一起来挑战 自律学习不止步 ——衡阳医学院2016级“云自习室”自律挑战打卡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下一条:坚定信念守初心 牢记嘱托担使命——衡阳医学院开展《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