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记录时光,用青春谱写华章——记衡阳医学院心理部“心时代,心青年”微电影大赛

2019年11月27日 15:47   衡阳医学院: 文/曹韬 易新盛 摄/杨杨   点击:[]

11月23日晚,衡阳医学院心理部“心时代,心青年”微电影大赛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212教室举办,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2016级辅导员徐婵娟、2017级辅导员苏玲、2018级辅导员孙雪妍作为评委参加了展映现场。

比赛之前,微电影的预告片就已调动了全场的气氛。展映环节,入选微电影风格各异,多样的故事、多样的视角,引导了观众感悟反思学生生活中深刻的道理。其中,作品《无名》讲述的是在面对难以战胜的邪恶力量时,需要每个人将勇气化为武器,要坚信黑暗中的一点点微光聚集起来就是一团足以照亮一切的火焰。作品将网络暴力记录在镜头中:别让你看到的,轻易地左右你,更别让恶毒的言论,从你的指尖滑出。《看见》这部作品的编剧瞿嘉豪表示,作品的灵感来自于对当下虚拟时代部分人一味追求流量的反思,并且希望通过镜头来告诉观众,眼见不一定为实。展映中还穿插展示了上一届心理部微电影比赛的优秀作品《昨日今时》,广受大家好评。

展映结束后,经过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影片《看见》以90.08的高分摘得桂冠,《无名》与《小良的成长日记》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我一点都不想学医》、《摔倒后的泥潭不是你的归宿》及影片《change》荣获三等奖。

活动最后,何战胜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活动发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提升了他们对艺术的感知力与鉴赏力,展现了衡医学子不断反思、坚持进取、勇于突破的优良品质;并希望全体南华学子慎思明辨,敢于创新,积极向世界展现青春的蓬勃力量。

 

 

 

上一条:坚定信念守初心 牢记嘱托担使命——衡阳医学院开展《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医路由你,携手同行 ——记衡阳医学院2017级外总学习互助小组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